逾乐

为了喜欢创作

长安&戈林

在长安的治理下,塔拉斯的贫民区逐渐缩小,人民富饶,国泰民安。

人民们也十分爱戴这位年轻的君王,在他生日这天自发为他送上祝福。

色彩鲜艳的布条挂满了全国的大树,上面的字句都是群众衷心的祝福。


生日晚宴开始,长安穿着华服登场。所有人单膝跪地向他行礼。

长安在主位上坐下,嗓音温润:“诸位免礼。”

“谢陛下。”

晚宴上不只有国中重臣,还有领国派来祝贺的使者。

各国使者献上贺礼,长安一一道谢,温润如玉的模样吸引了场内所有姑娘的目光。

其中还有几位使者不止带来了贺礼,他们身前站着端庄大气的姑娘,是其他国家的公主。

如今的塔拉斯国盛民泰,国王后宫空虚已久,不少国家想与之联姻。

几位公主坐在各自的席位上,对长安眉目传情。

长安都看在眼里,哑然失笑。他偏头看向坐在右侧不远处的戈林。身为侍卫长,戈林坐在那里很合适,要是有什么变故,她可以很好的保护长安。

戈林没有察觉到长安的目光,但她注意到了公主们的目光。她不禁想,陛下若是要娶妻,那定然是娶像公主那样的女子,而自己……

想到这里,戈林心下微苦,端起酒杯欲一饮而尽,但转念一想要是自己喝醉了就不能保护陛下,又放下了酒杯。

目睹这一幕的长安以为是酒水不合戈林的口味,就让人拿一壶新的酒给戈林。

酒壶送到桌上时,戈林懵了一瞬。送酒的侍从道:“陛下看酒水不合大人口味,就派小人送酒给大人。”

戈林嘴角上扬几分,但这酒她还是不能喝。她对侍从说:“劳你转告陛下,臣要保护陛下,所以不能喝酒,并非这酒不合口味。”

侍从点头把酒拿了回去,把这话说给了长安听。

长安听了没再说什么。


戈林实在不喜欢这样的场合,而且看到那些公主上前与长安搭话她心里就不是滋味,于是在宴席中途退场,出去和侍卫守门去了。


宴席到了尾声,宾客全有了醉酒之意,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开怀大笑。

长安脸也微红,他环视一圈,找不到戈林的身影,想她应该是在外面透气,就向外走去。

戈林在门口站的笔直,眼神威严。

见长安出来,她和旁边的侍卫弯腰行礼:“见过陛下。”

“无需多礼,”长安挥挥手道,“你们先退下。”

后面半句话是对旁边的侍卫说的。

“是。”


“今晚不开心?”长安淡淡地笑着。

戈林毕恭毕敬:“回陛下,今日是陛下的诞辰,微臣很开心,只是微臣心系陛下与众人的安危,才不敢饮酒。”

长安的笑意不减:“你不用这么拘束,戈林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戈林应道,却还是恭敬的模样。

长安又道:“戈林,你也不用如此担心,难得放松一下。”

“微臣不敢懈怠。”要是长安出了什么事,戈林是不会原谅自己的。

长安不说话了,只是抬头望月。

戈林觉得是自己嘴笨,把天聊死了。

过了一会儿,长安问她:“戈林,你觉得那几位公主怎么样?”

戈林咬了咬下唇,回答他:“各位公主都是如花似玉的美人。”

“嗯,”长安像是认同戈林的说法,“那你觉得,我是不是该婚配了?”

戈林的手指握紧了腰间的佩剑,她答:“臣不敢妄言。”

长安自顾自的说着:“我似乎是该婚配了,几位大臣总说我该扩充后宫,为塔拉斯王室开枝散叶。”

戈林没有搭话。

“只是不知,你是否愿意做我的王后。”长安的声音似乎有些可惜。

而戈林听到这话如同平地惊雷般愣在原地。

长安温柔地对她笑着,重复了一遍:“戈林,你可愿意做我的王后?”

“陛……陛下……”戈林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,她是不是醉了,听到这样的话?不不不,是陛下醉了,说这样的胡话,她一个侍卫长,如何与陛下相配。

见戈林犹豫的样子,长安还有些委屈:“好吧,看来你是不愿意,我不勉强。”

“不,不是,微臣……陛下……”戈林结结巴巴的,一张脸通红。

长安俯身,脸与戈林的脸贴近,带有醇香酒气的嘴唇一张一合:“不是,那是什么?”

戈林见他这样子,索性单膝跪地,道:“陛下喝醉了,微臣不敢高攀陛下。”

长安笑着拉起戈林:“我没醉,我知道你是戈林,我是长安,我还知道,你喜欢我……”

“陛下!”戈林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是真吓了长安一跳。

陛下怎么能直接把女儿家的心意说出来,戈林脸上一片烧红。

“戈林,”月光洒在长安的脸上,他的神情温柔又坚定,“我没有说醉话,我是真的想娶你。”

“可,可是,”戈林的话语因为吃惊而显得结巴,“各国都想与陛下联姻……”

长安笑道:“那也只是想,并不是非联姻不可,况且我也不想娶不熟悉的人。”

“戈林,”长安看着她,“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来说太过仓促,我爱你,但我没有时间去谈恋爱。你若是不愿意嫁给我,我绝不勉强。”

戈林微微颔首,眉头紧蹙,在思索。长安也没有催促,耐心地等待着。

“我愿意,”下定了决心,戈林目光如炬,直直地看着长安,

“我愿意嫁给陛下。”


饺子收到二人要结婚的消息是寿宴结束的第二天。

他们因为任务不能去塔拉斯参加寿宴,一直觉得可惜,没想到现在又来了件好事。

四人回基地向导师复命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往塔拉斯。


国王的婚礼自然是举国同庆,全国各地税收减半,放假三天。


等四人到达王宫时,戈林站在门口迎接。她没穿便装,而是一袭长裙,整个人相比之前的模样温婉了不少。

“戈林!”饺子四人冲她招手。布布路看到戈林更是由衷的赞美:“戈林你今天好漂亮啊。”

戈林微微一笑:“谢谢。”

“陛下忙着最后一块贫民区的治理事宜,现在在书房,各位随我来。”戈林一举一动都显得端庄贤淑,与平时雷厉风行的样子大相径庭。

饺子忍不住打趣:“戈林学礼仪一定很辛苦吧。”

“这倒的确是。”戈林没否认。


见到长安后,饺子留下来和哥哥叙旧,戈林带着其他三人去了各自的房间。

“来,大哥,恭喜你抱得美人归!”饺子举起酒杯伸在空中,面具被摘下,俊秀的面庞上洋溢着笑意。

酒杯相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“呵呵,长生,别光顾我,我倒是想见见我未来的弟媳。”长安轻笑把酒一饮而尽。

“大哥你,你扯这个做什么。”饺子不好意思的别过头,脑海里却浮现出那个金发女孩的模样。

“不过大哥,”饺子又把话题扯了回来,“你是怎么说服戈林做你的王后的,她的性格可不是愿意呆在后宫的。”

“为什么要呆在后宫呢?”长安反问,“她可以继续做她想做的事情啊,她是戈林,不仅仅是我的妻子。”

饺子恍然大悟,塔拉斯的王后是位文武双全的女子,多酷啊。


婚礼当天,长安和戈林携手在奏乐中缓缓走向王座。两人穿着传统婚服,衣摆长长的拖在地上,上面的图案都是裁缝一针一线手工缝制,头冠更是精雕细琢,珍珠宝石被太阳照的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芒。每个细节都彰显了长安对这场婚礼的用心。

坐在一侧的吊车尾四人兴奋的鼓掌。尤其是布布路,看到长安和戈林的样子,他忍不住幻想自己和十三姬结婚会是什么样子,真可惜她有任务在身不能来,否则她看到这场面一定会比自己还激动。


热闹的婚宴一直举办到晚上十二点,长安和戈林应付宾客被灌了不少酒,还是被饺子和赛琳娜搀扶着才站稳。

“来来来,大哥你站稳!”饺子扶着醉酒的长安,和赛琳娜一前一后把两人送进了寝殿。

戈林觉得这婚服穿着太过束缚,摸索着把头冠卸下来,又把外袍扯掉,才觉得舒服了许多。

长安无奈笑笑,他伸手揽过戈林,两人一起倒在床上。

“我从没想过,结婚会这么累人。”戈林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长安怀里。长安的嘴唇贴着戈林的额头:“不要紧,只有这一次。”

“明天是不是还要招待宾客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今天得早点睡了。”

戈林说着,又爬了起来,两人都一身酒气,不洗澡不行。

长安眨巴眨巴眼睛,现在已经很晚了,还不睡的话明天肯定是一副没有精气神的样子,只能打消念头,乖乖洗澡。

为期三天的婚宴终于结束,长安又开始忙于政务。大臣们递给他的折子有不少都在说戈林身为王后应该居于后宫,不能继续担任皇宫侍卫团团长一职。长安为此在议政堂对大臣们说出心中想法。

“戈林不仅仅是塔拉斯的王后,她也是一心为国为民的侍卫长,王后是一个身份与地位,而不是一个枷锁,现如今塔拉斯还在为子民努力建设当中,若戈林因为此事辞去侍卫长一职,那是塔拉斯的损失。”

长安的话掷地有声,大臣们哑口无言。戈林在职期间兢兢业业,虽为女子,但能力不逊色于任何人,不然也不会年纪轻轻就成为侍卫长。

于是递上来的折子又变成了催生,全都说长安在位许久,现在有了王后,那就应该考虑子嗣的事情了。

长安对此表示,我想拼事业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26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